【刑侦/峰霆RPS】黑白(十)

捂着脸更个新

---


先到岞山派出所,当晚被安排在附近的民宿。

李易峰从乡里回来,陈伟霆已经洗了澡换好睡袍,盘腿坐在榻榻米上翻周海生的资料,掩在睡袍下肌肉的形状恰到好处地浮着,小腿却细得惊人,裸着脚,露出整截脚踝。

他听到声音,抬起头,酒窝旋上脸颊,正撞见李易峰的眼光。

非常光明正大地在他的下三路打量。

陈伟霆脸一红。

“身材满分。”

李易峰从不吝惜对他的赞美。

“就是光秃了点。”

陈伟霆一个枕头就砸过来了,被李易峰一把接住,踹在怀里,大步走过来,笑意盈盈,眼光清亮。

却停出一段距离,不挨近他,是怕自己满身凉气儿冰到他。

体毛轻这种事从小在香港就被兄弟们吐槽,甚至被笑像女仔,其实陈伟霆早习惯了,健身,或做警察,都有点不甘心的意思在里头,只不过李易峰说出来就变了味。

陈伟霆难得没有反呛回去,有点懊恼地低头,资料翻得哗哗乱响。

“我乱讲的,伟霆哥?威廉哥?生气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耳尖儿却红了。

李易峰脱掉外套,散了凉,这才靠过来坐,拿起陈伟霆画的分析图。

……

这个绘画技术,很抽象啊。

陈伟霆把李易峰怀里的枕头抽出来,自己抱着,头凑头,给李易峰解释人物关系。

陈伟霆说,周海生七八年生,九九年同邹梅结婚,一直在乡里做下矿营生,有一子三女,半年前突然离乡,没有人找得到他,原来是来到L城,换了假身份证,五天前因为煤气爆炸死在家里,唔……亲人方面,周海生父母早走,除了妻子儿女,还有一个瘫痪的舅舅,就没有其他人了,所以我觉得,目前来说,邹梅的嫌疑最大。

李易峰叠上那张灵魂画作,说,我刚刚以周海生老板的身份去见了邹梅,她对周海生的死非常冷漠,但我又到周家临近的几家坐了坐,他们都可以证明,周海生死时邹梅不可能离乡。

陈伟霆“啪”地往后头一仰,大字形糊在褥上,打了大大的哈欠,说,睡觉!明早我们早一点起来,去周海生的矿上看看。

李易峰哦了一声,默默把眼光从陈伟霆的大腿上挪开。

 

 

 

 

李易峰蹲在院子里头划火柴。

“那片矿区不安生,两年就死了三个壮小子。”

民宿老板蹲在李易峰身边抽水烟,这么说。

李易峰“擦”地拉亮一根,赶快拢着,点起炉子下头的柴火。

“周海生可能是老来得子,惜福嘛,才想起来走吧。”

老板有滋有味地咂一口烟。

后头有很轻的脚步声,猫似的。

李易峰回头,正撞见陈伟霆过来,穿很少的衣裳,膝盖破洞的灰色牛仔裤,鲜红卫衣,刚洗过脸,下巴还滴着水,头毛儿滚得掉下一大片来,青葱得跟大学生似的。

“呦,陈警官,起了啊?李警官还说要给你烧一壶热水,省得你用冷水洗脸呢!”

老板扬起热情脸孔,显然对陈伟霆有天然的好感。

李易峰不自在地挪了挪脚跟,心里暗怪老板多事,又不好发作。

陈伟霆蹲下,挤过来,摊开手心,往哔啵烧着的柴火跟前凑着取暖:“你们继续说。”

李易峰撇到陈伟霆蹲下时从膝盖的破洞处敞出的一段白花花的皮肉。

莫名其妙心猿意马起来。

 

 

 

“周海生好有钱,乡里头算富的,即使不想做了,也没道理撇下刚出生的儿子去外地打工。”

陈伟霆倒退着走,深一脚,浅一脚。

“这说明他的出走——是避祸。”李易峰双手插着口袋,脚步踏实:“我觉着,咱们有必要再去见一见邹梅。”

陈伟霆一脚踩偏,小小惊呼一声,已经被李易峰捞住了胳膊。

“给我好好走路。”

教训小孩子一样。

陈伟霆不以为意,转过来挨着他,继续东倒西歪,挑起单边眉毛来:“你知局里私下都叫乔队黑无常?”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陈伟霆笑嘻嘻地:“那你知道他们叫你白无常吗?”

“……”

陈伟霆噗地笑出声。

李易峰把眼刀扔他脸上。

陈伟霆捂住嘴巴,右边脸蛋憋出深圆的酒窝。

“你太凶啦,像邹梅这种女孩子,禁不住吓的,还是我去比较好。”

“……女孩子?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李易峰看了看陈伟霆那张人畜无害的大白兔脸,不情不愿地把车钥匙掏出来,扔他手里。

 

 

 

于是分头,李易峰去保险公司调查三起矿难,陈伟霆再次拜访邹梅。

李易峰傍晚再次来到邹梅住处,门外挂了孝球,却未设灵堂,敲门,来应门的是个十二三的小姑娘,全身缟素,见着李易峰,话也不问,回头就朝屋里跑:“漂亮叔叔,有人找你。”

李易峰独自进门,邹梅的二女儿在,同样重孝,在一旁的棚子边喂狗。

陈伟霆从里屋出来,摸摸小姑娘油亮的发辫:“乖。”

李易峰囧了一下,这种上门一次就攻略人全家的技能点是怎么点开的。

陈伟霆蹲下来,拉着姑娘的一只小手,另手拢着她幼小的脊背:“进屋陪妈妈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李易峰就觉得,要是陈伟霆有一天做了爸爸,一定会变成全世界最温柔的男人,想到此处竟有些不甘起来,但他来不及多想,压低声,问,怎么样?

陈伟霆望着小姑娘跨过门槛的背影,笑意零落落地散下来:“邹梅交代,周海生他们十年来伪造矿难,骗来外乡人,办了保险,然后害死他们,再伪装成他们的家属向保险公司索要赔偿。”

李易峰大吃一惊,然后醒悟过来。

“妈的,他们还有什么不敢的?我去查了近两年那三个矿难受害者,死亡证明上的信息、派出所的销户记录,都是真的。”

“全部都是?”

李易峰脸色难看地点了点头:“咱们是钓着大鱼了。”

“怎样讲?”

“恐怕这里的派出所,镇医院,都脱不了干系,假造矿难、死亡证明、销户,神不知鬼不觉,周海生有了儿子,不想败德,不做了,他们就——”

李易峰眼睛盯着二女儿的动静,声音压到最低,用食指在脖子上虚拟地一划。

 

这时响起砰砰砰的拍门声。

小姑娘跑出来,一阵烟似地去开门。

进来的是两个披着军警大衣的男人,后头一个陈李二人同时认出来,是昨天安排他们住处的老李。

相觑都愣住。



---


评论(24)
热度(223)

© 布惊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