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刑侦/峰霆RPS】黑白(九)

知道是梦,但醒不过来。

祁云夹着烟,坐在废弃的幼儿园里荡秋千,祁南的事像胸有成足似的。

“怎么活,结局都一样。”她说。

 

与祁云几番对峙,李易峰抓了祁南,总跟在李易峰后头的那个小警察却落在祁云手里。

她命人端来她最喜欢的鱼缸,又割开那小警察的静脉。

点起陈伟霆买给她的烟,狠吸上一口。

她拍拍小警察的脸,对楼下的李易峰说,希望在他的血流干之前,我能看到我妹妹好好地回来我身边。

 

祁南回来时,第一个搂住陈伟霆的脖子,说William哥,有没有杯面,我好饿。

一缸的金鱼都死光,死于腥红血水。

祁云倚着窗,风扬起她黑亮的长头发,旧牛仔裤,一件纯白的男衫,看起来是再朴素不过的女人。

但她微微笑,还没有玩够。

她指了指三角楼下那条河流,说,李警官,你想救他,你是不是真心?

李易峰笔直地站在河岸边,扬着面孔,咬紧牙,冷冷地看过来。

祁云慢慢吐一口烟。

她说,你真心,就跳下去,你死,他就活了。

 

 

早晨金色的光碎在河面上,渐渐静止。

陈伟霆只觉得眼睛发干,他不停地眨眼睛,除了心脏空空乱跳,他不做什么,也做不了什么。

是个穿便装的男人,骚乱了警群,暴跳如雷,下了救人的命令。

距李易峰跳进河里已经几分钟过去了。

一群全副武装的刑警跳下水去,七手八脚,闹哄哄的。

李易峰被捞着浮起来,浑身湿透,几乎晕厥,不住地痉挛与呛咳。

他瘫倒在同事怀里,眼睛失身地望过来,他说,阿祖,阿祖。

祁云摇了摇头,说可惜。

她要人割断那小警察手脚的韧带。

 

 

 

陈伟霆惊醒过来,冷汗湿透了睡衣。

觉得自己右手丢了,慢慢回魂才知道是塞在枕头底下压了一宿,麻了。

手从枕头底下抽出来,连带着昨晚的零星记忆,陈伟霆脑袋里咔嚓一声响雷,心说,完了。

 

去警局路上陈伟霆一直在回忆昨晚谁送自己回的家,反正肯定不可能是自己走回去的。

昨晚似乎说了很多醉话,还梦见李易峰伏在自己身上,呼吸很近,能看清李易峰睫毛落在脸上的阴影。

但他不确定这是不是梦,像他很多次梦到他一样。

陈伟霆脸一红。

被堵在后头的车焦躁地按喇叭,前头这哥们是新手上路吧!会开车不会!都绿灯好几秒了想什么呢啊!

 

 

 

到了办公室李易峰不见人,一问,审陆窦去了。

马天宇正叼着个牛奶袋子对着光线看证物袋里半页糊满血的报纸。

陈伟霆过去搂住马天宇肩膀,先对他们组的案子表示了一下关心,然后切正题:“对了天宇,你知道昨天谁送我回的家吗?”

马天宇一脸神马你竟然这么忘恩负义的表情:“我啊!”

陈伟霆支吾半天,问,“我昨晚没干什么奇怪的事儿吧?”

马天宇挑眉看他:“你想有什么啊?”

“没没没,”陈伟霆把两只手都放胸前猛摆:“没什么。”

 

 

 

李易峰出来时陈伟霆正叼着个苹果,抱着笔记本噼噼啪啪。

“典型的缺爱家庭的悲剧。”

“……唔?”

咬着苹果,没有手,口水都快流下来了。

李易峰嫌弃地把苹果掰下来,咔的一声,挺清脆。

“这个陆骁勒索他爸,不过是想证明比起钱,他爸更在乎他。”

陈伟霆捞过记录翻,咔嚓咔嚓嚼苹果,看到陆骁多次企图自杀的笔录,一瞬间心情有点灰暗。

这是个不健全的危险人格,让他想起昨天李易峰的冒险,连带着昨晚梦里的记忆。

“一命换一命,傻子才这么干。”

鼓着腮帮咕哝。

李易峰隐隐听到,危险地伏低了,撑着办公桌看他:“你说什么?”

电话响起来,适时地救场。

陈伟霆眼睛咕噜噜,咽下最后一口苹果,说;“电话。”

 

 

出警的路上,李易峰没忘了给马天宇发个短信。

[谢了]

正在警局楼下喝汤的马天宇撇了撇嘴,连道谢短信都这么冷淡,诚意在哪里。

再说了,不就是送警草回个家吗,这有什么好隐瞒的。

 

 

 

雨下个没完,李易峰走在陈伟霆后头,前头的男人和自己一样不打伞,一边大步往前走,一边低头把警官证别在胸前。

那人挑开隔离带,接过身边的小警察递过来的手套戴上,转眼环视现场:“催痕检科快点过来,你们放放手里的取证,先找脚印,物证跑不了,脚印再冲就没了。”

“OK,伟霆哥。”

他进屋,蹲在尸体前,凑近了看。

李易峰因为满屋的焦腥气味皱起眉头。

陈伟霆却不觉得,微微掀开死者被爆炸轰开的脑壳,指着一块湿黑的地面:“阿峰你看,这里的浸血深度——”

李易峰眉头皱得能夹死人了。

 

 

 

从现场出来快三点了,陈伟霆肚子咕噜咕噜抗议,他揉着肚子说要请李易峰吃饭。

十分钟之后严重洁癖的李易峰对着红烧肉犯恶心,怎么看怎么像刚被拖走的尸块,对面的陈伟霆叉着腿捧个碗吃得特欢实,李易峰也不好意思显得太矫情。

“改天我下厨给你,你还没去过我家呢~”吃饱喝足的陈伟霆撬开一瓶可乐递给李易峰。

李易峰目光闪烁了半秒钟,还是被陈伟霆捕捉到了。

心里咯噔一下,说不定……昨天送自己回家的真是眼前这位?

那他抱着自己给自己换衣服什么的……都是真的?!

嗷!

陈伟霆捂着嘴,眼睛里飘泪花儿。

“怎么了?!”李易峰吓一跳。

“舌舌舌头……咬舌头了……”

“唉,不能更笨了。”

李易峰递纸巾过去,心里在想的是这个人是怎么可能是干掉了祁云的William呢?

比自己曾经想象的William可爱了不知道多少倍。

 

 

陈伟霆接鉴证科电话的时候,李易峰正在十米开外和姑娘说话。

陈伟霆挺不想看的,但就是管不住眼睛。

电话里说William哥你听我说话了吗?

陈伟霆说听着呢,看着车窗外的李易峰,一手插着口袋,一手接过白薇递过来的东西。

电话是正事,信息不能漏掉,视网膜上的画面就断成片段。

他低着的头和她微微仰着的脖子。

他嘴角勾起的弧。

笑。

 

 

李易峰回来的时候发现陈伟霆情绪不太高,问怎么了。

陈伟霆掩饰地清清嗓子:“鉴证科小周打给我,被害人骨龄35-40,没有开放性创口,脱水后的身高和体重会写在报告里,目前不能排除自身引爆煤气的自杀。”

李易峰带上车门:“不是,我是问,你怎么了。”

陈伟霆脸塌下来:“绑架案联合行动之后,我觉得……隔壁大队的白警官有喜欢上你。”

李易峰顿时一脸的八卦:“你喜欢薇姐?伟霆哥要是喜欢,做弟弟的一定得让路。”

陈伟霆塌着脸翻了个白眼:“不是,我是发觉,你要是和白警官谈恋爱去了,我就得做双份的工作啦。”

掩饰得天衣无缝。

“不闹了,三十五岁之前我都不想谈感情。”李易峰恢复正色:“我觉得,被害人不可能是自杀。”

陈伟霆好奇:“这么肯定?”

李易峰伸手比划:“因为尸体头朝门口,手脚张开,自杀的话直接引爆就好了,干嘛还跑呢?”

陈伟霆看着李易峰,觉得他有种意气风发的年轻。

是那种装不出来的,头脑够好,路走得顺,一路坦途的自信。

垂下眼睛,陈伟霆想起他说的不谈感情,突然有些难以琢磨的在意。

 

 

 

 

李易峰从外头回来,抖开雨伞。

陈伟霆狗狗似的迎上去,捏着手里一沓材料:“我查到死者真实身份了,这个周海生好流逼哇,竟然可以伪造身份证明。”

李易峰内心倾倒。

……伟霆哥你的普通发什么时候能正常点儿。

 

 

去往岞山乡的巴士外头都是泥泞的田地。

陈伟霆把耳机递过来,是首沙哑的英文歌。

大概是因为颠簸,李易峰在巴士上结结实实地睡着了,醒来时夕阳鲜艳,十分恢弘。

陈伟霆倍儿精神,一边玩儿手机一边跟着节奏小小地抖腿,只不过缩着肩膀,整条身体团在鲜红的卫衣里头。

李易峰把自己的小羊皮夹克脱下来,扔陈伟霆身上:“告诉你多穿,不听话,冷了吧?”

陈伟霆非常不客气地把小羊皮搭身上,从袖子里冒出十根指头尖儿继续玩手机,头也不抬:“阿峰你睡觉打呼。”

“哈?”

“还流口水。”

“……”摸摸腮帮。

“骗你的。”

然后咯咯咯笑起来。

“……”



待续



鉴于还是想看甜的人多一点,废弃了作天作地版本

沉迷阴阳师无法自拔= =拉慢更新速度


评论(14)
热度(218)

© 布惊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